离歌

关我屁事,关你屁事

#千凯千# you're mine

伪现实向

与真人无关*3

明知与真人无关还上升就是你的错*3

来晚了,不过今儿发也可以的哈,前辈19岁的第一天!

文笔很烂,但还是祝小朋友的前辈生日快乐!19岁的前辈也要像18岁的前辈一样喜欢小朋友呀!!




万物都是介质,是我必然驶向你的原因。

站在18岁的尾巴,回看一年来所发生的事,好的、坏的、悲的、喜的,王俊凯都觉得无所谓,无论这些事情如何,都不是他能左右的,当个看客也未尝不好。而这所有事情中,唯独跟易烊千玺有关的不行。

他知道,一旦把生日演唱会推迟一天的消息发送出去,必定会引起大部分粉丝们的不满,尤其毒唯又可以大做文章。然而其中的可抗力和不可抗力因素如同密密麻麻缠绕在一起的丝线,剪掉哪一根都不可能,经过无数次协商,只能延后一天。

工作室将消息推送出去,不过几秒钟,团粉、唯粉、毒唯,怨声载道的、默默支持的、出口成脏的、拍手叫好的,无一不在,应有尽有。王俊凯都觉得可以无视,他知道粉丝的力量有时候强大到令人畏惧,却也无可奈何。

在确定延后一天之后、工作室官博推送消息之前,王俊凯就已经先和易烊千玺商量过了。

小朋友几乎是秒回,“没事儿,延后就延后呗,小爷我照样儿去!”

似乎还没从北野的角色里出来,易烊千玺无论打字还是说话都带着一股子痞气。自己的行程王俊凯最了解不过,很早便已约好21号要陪他一起,空出来只为陪陪他的前辈。

可如今王俊凯亲自跟他提生日会延后一天的事,想必他也是无计可施才选择妥协。

娱乐圈更新换代最是快,即便他们现在是炙手可热的顶级流量明星,也说不准哪一天突发变故,现下唯一可做的就是让自己越发强大,直至可以站在彼此身边,面对一切,无所畏惧。

“可是你22号有活动,如果不能来的话,就别来了,中途改时间很麻烦的其实……”王俊凯话还没说完,易烊千玺有些炸毛,握着手机的手不觉紧了几分,眼里笑意却越发浓,俩梨涡也可爱的很,还没来得及卸妆的五官显得更精致俊美。

“得!是我麻烦又不是你麻烦,瞎操心个什么劲儿?”

说完习惯性戳戳脸颊,被一层层化妆品覆盖的皮肤有些微难受。

“我能解决的,你的小朋友已经长大了,相信我好不好?”

尾音上扬,话里浓浓的笑意穿过千山万水,穿过人山人海,伴着电流缓缓进入王俊凯的耳膜,似安抚似恳求。

易烊千玺难得撒一次娇,可是每次一撒娇王俊凯就缴械投降,完全没有抵抗力。

对于易烊千玺,王俊凯有很多很多话想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他不说,他也懂。

“好。不要勉强!反正以后还有好多个生日可以过。”不知怎的,想到以后王俊凯突然觉得难过,他什么都无所畏惧,唯独害怕不能和千玺过完余生,后知后觉脸颊上一片冰凉。

故意咳嗽几声掩饰声音里的哽咽,“嗯!我一直都相信你。”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的心思,也明白如果把自己22号的活动延后很麻烦,其中的曲折必得大费周章。可是相对王俊凯,这些都不算什么。

放在心尖上的人,怎能撇下?



王俊凯得到易烊千玺22号活动延期的消息是在粉丝们撕得不可开交的时候。

“小凯,怎么你的一些粉丝和千玺的粉丝又开始撕了?”小马哥在王俊凯超话里不停的刷帖,一头雾水。刚结束工作的王俊凯翻出手机,直接切换小号,然后进超话。

“他不想来可以不来,没谁求着他来……”

“他是队长他任性呗,明明知道大佬22号有活动,还把生日会延后一天……”

“你们没必要骂来骂去的,他们本来就是队友,队长生日,队员去很正常啊。再说是他们自己的事又不是粉丝的,何必闹得两家不愉快?”

……

……

……

王俊凯将粉丝互撕的帖子一一看完,翻看评论,自己超话里骂千玺的居多,而千玺超话里情况同样不容乐观,他也被骂得够呛。不过王俊凯觉得自己无所谓,他更担心千玺,他的小朋友该有多委屈?

脑海里浮现几年前易烊千玺被骂得最惨的时候,也只是翻看手机,不回怼,也不诉苦,静静的。

过了良久,轻声问他,嘴角若有若无的苦笑,“我是不是做错了?一开始我就不应该加入对不对?”

那天易烊千玺发红的眼圈和隐忍的神情一直刻在王俊凯脑海深处,以至于在多年后想起还是觉得难过得快要窒息。他曾发誓一定不能再让小朋友受半点委屈。

心突然难以名状的疼,似有无数只手紧抓着不放。

“这个傻子,怎么能说延期就延期?”

“这么大的事儿怎么不跟我商量?”

王俊凯喃喃自语,不是没想过自己生日会延期会被抱怨,也早已做好一切心理准备,所以当粉丝们有各种不同声音的时候他都觉得还好。可唯独没想到千玺为了他竟然把活动延期,明明是好意,却被拿来做各种文章。

眼底逐渐弥漫一层水雾,想看清手机屏幕都困难。

联系人那一栏,单字备注“玺”,平时点拨出去最多响三声就能接通的电话,今天连续打了好几个都是无人接听。

“小马哥,打胖虎电话,千玺没接。”王俊凯不停重拨电话,回答他的是毫无温度的机械女声。

“小凯,你别急,估计千玺还在忙呢”虽然知道自己安慰他也没用,小马哥还是试着劝慰。

“喂,是因为千玺活动延期的事儿吧?”胖虎一看来电显示就已猜中七八分。

小马哥还没来得及回答,手机就已被王俊凯抢过去“胖虎,千玺呢?他怎么不接电话?”语气里的焦急任是旁人听了也觉不忍,更何况是胖虎。

“千玺工作还没完,你等等……”

“忙完了,嫌吵,手机调了静音。”易烊千玺从胖虎手里抽走手机,一边回答一边掏出自个儿手机,自活动延期的消息推送出去到现在,微博消息永远都是999+,他想都不用想也知道是各种粉的私信或者是评论然后@自己,索性把手机静音,制造出什么都没发生的假象,自欺欺人。

不过一分钟时间,未接来电11通,他猜想王俊凯已经知道了,趁他还没开口,就自己老老实实回答道:“妥了,延期到10.14。”

“你为什么不事先跟我商量?你知不知道她们骂你骂得有多难听?”王俊凯很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失控,可这个一般情况,不包括易烊千玺。

“我说了我可以解决的,如果按你的意思,你生日我不去,可能在咱们之间觉得没什么,可是有些人不这么想,去也被骂不去还是被骂,那我为何不去?”

知道王俊凯一时气急,易烊千玺冷静的把去不去的利弊分析给他听,其实他知道他说的这些王俊凯早就想到了,只是最近太忙,没时间冷静思考。

“小凯,我不在乎别人说与不说,骂与不骂,我只在乎你。所以我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或许易烊千玺最大的特点就在于不管外界多么喧嚣聒噪,他仍能保持自我,冷静思考。偶尔还能说出一个冷死人不偿命的冷笑话。

“还有啊,不止我被骂,你不也被骂了嘛?咱要患难与共知道不?”

“千玺,谢谢你。”王俊凯沉默半晌,千玺所说,又何尝不是他所想?千言万语堆积成山压在心口,最终也只能说声谢谢。

“傻子。你我之间,还说这俩字儿?”易烊千玺有时候觉得王俊凯是真傻,一点点事儿就感动得一塌糊涂,哪天被人拐跑了也说不定。


“王俊凯,你想要什么礼物?”

易烊千玺面对着一堆丑娃娃给王俊凯发微信,不知道送什么,似乎他什么也不缺。每年的生日礼物都得绞尽脑汁费尽心思,与其杀死亿万只脑细胞去想还不如直接问他来得快。

“这些娃娃都好丑啊,丑得我都想买下来。”易烊千玺见王俊凯半天没回消息,索性也就把手机收起来,然后自己念念有词,却不知胖虎在内心翻了无数个白眼,把他从头到脚吐槽了个遍,“您这欣赏眼光还真独特,人娃娃招你惹你了?嫌弃人丑还买。”

咱们的胖虎先生面上和善的不得了,用只有俩人才能听得到的声儿:“买了送给小凯?你每年除了在生日会上送他的礼物之外,私下都要送娃娃,还不带重样儿的,我估计他那儿光是娃娃都够开家店了吧?”

这还真不是胖虎说假,易烊千玺确实喜欢收集各式各样的玩偶,自己家堆了一整个房间不说,连带着王俊凯家也不能幸免,堆了一堆又一堆。

有次俩人闹矛盾,王俊凯不知道是抽哪门子风,硬是要把所有娃娃都扔掉,气得易烊千玺张口就说出“你要敢扔我们就分手”这样的话。

这话一出,王俊凯立马安静下来,又重复了一遍易烊千玺说的,只不过顺序不一样:“你要敢分手我就敢扔。”至于后来怎么样了,还得问问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翻得惨不忍睹的房间。易烊千玺何等的聪明,对于王俊凯他可是太了解了。处女座的人,不怕没办法治他。

“嘿!别出神了,在拍你呢。”易烊千玺被胖虎猛的一声吓得一激灵,佯装拿东西的样子侧身看了看四面八方的镜头,还好没啥异常。

千挑万选,终于选了几个能配得上王俊凯的娃娃,易烊千玺也就不再纠结,再次踏上另外的行程。

王俊凯忙完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打开微信就看到易烊千玺发的消息。

09:21  [王俊凯,你想要什么礼物?]

11:28  [我挑了好久才找到能配得上你的礼物,为了保持神秘给你个惊喜,我就先不发给你看了~]

王俊凯看着“为了保持神秘给你个惊喜”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凭借自己对他的了解和他不按常理出牌的套路,王俊凯觉得这次多半定是只有惊吓没有惊喜。

无奈的摇摇头,想了一会儿,低下头编辑要说的话,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他觉得就这一句话足以让他的小朋友害羞加炸毛。

“礼物就算了。我想要你”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在自己面前不似在外面,外界看来易烊千玺高冷禁欲与世无争,实则到了自己这儿卖萌发嗲无所不用。

但这正中王俊凯下怀。在外面怎样高冷都无所谓,在自己面前永远希望他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看着他慢慢长大。王俊凯有时候甚至觉得提前体会到了为人父的不易与乐趣。

本来没想过小朋友还会回他消息,王俊凯发完微信后也就把手机搁一旁,自己则往后一靠,找了个最舒适的北京瘫姿势开始闭目养神。这段时间太累了,一两分钟的时间都恨不得用来睡觉。谁知易烊千玺竟然破天荒的回了他,还是视频电话。

王俊凯迫不及待的接通视频,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地的衣服鞋子帽子啥的,像是被抢劫过后的案发现场。

王俊凯急了,“易易,咱们家这是咋啦?入室盗窃?私生跟踪?北京的治安啥时候这么差了?你没事儿吧?要不要紧?”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明儿就要去学校的事儿,易烊千玺也还没来得及跟他说,开视频是想让王俊凯远程指挥他怎样收拾行李,虽然是有点儿乱,但是也不至于乱到像被盗窃的程度吧?

顿时气不打一出来,使劲摇晃手机,还不停地这儿走走那儿翻翻,想让王俊凯确认自己真的只是在收拾行李而已。

“王俊凯,睁开你的卡姿兰大眼睛好好看看,这是入室盗窃吗?没看到我的行李箱嘛?不知道我在整理东西明儿要去学校嘛?有那么乱嘛?谁让你不赶紧回来帮我收拾行李的?”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这么一晃,眼睛都花了,“千玺,我错了,别晃手机了行不,再晃我头都晕了。”

“千玺,你明天去学校咋不先告诉我,不知道怎么整理东西了才想起请我啊!”王俊凯撇撇嘴,说得委屈极了:“果然易易还是不把我放在心上。”

易烊千玺瞬间炸毛,“王俊凯你给我闭嘴,我……”

还想再说什么来着,突然想起来自己有求于人,还是换了语气,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生气,虽然内心已经想掐死王俊凯一万遍了,“我这不是不想劳烦你嘛,再说咱俩学校那么近,到了再跟你说也不迟对不对?”

内心想的却是“跟你说了顶个屁用,你也不在学校啊!!!”

易烊千玺撇撇嘴,继续撒娇“凯哥,你远程指挥我收拾东西行不~”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撒娇卖萌的样子逗得心都软成一滩水,也不忍心再唠叨,“胖虎呢,他咋不帮你收拾?”

“胖虎也不能24小时都在身边呀,他有私事儿。”委屈说来就来。

“好好好,别不开心了,我跟你说,然后按我说的做,可以吗?”王俊凯最怕易烊千玺不开心了。语气一下子软下来,哄小朋友。

“好,谢谢凯哥。”易烊千玺深谙撒娇卖萌不能太过,于是见好就收,从不拖沓。也就开始按王俊凯说的开始有条不紊的收拾起来。

两小时后

“王俊凯,我是上学,不是搬家!”易烊千玺盯着眼前的几只大箱子,突然觉得让王俊凯帮忙是个错误的决定。

“千玺,我是过来人,很多东西都是以备不时之需知道吧?”

“千玺,你去学校要好好和室友同学相处,我希望你可以交到更多更多朋友……”

“可是你跟他们交朋友可以,但是不能过分亲密,不然我会伤心的”

“还有,你的性子很多人不了解,就会觉得你不合群,高冷,你也别太在意,反正我了解你就行了”

“对了,你要是不开心了也可以去找我的,算了,还是我到时候去找你吧……”

“王俊凯,你渴嘛?”易烊千玺突然打断视频那头碎碎念的人。

“不渴呀!我还没说完呢诶”王俊凯没明白千玺什么意思,也就一本正经的回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忍无可忍,笑得前仰后合,好半天才缓过来,对着一头雾水、满脸呆萌的王俊凯说“我的意思是你都碎碎念了有二十分钟了,要不给您倒杯水您再继续?”

“王俊凯,你说的我都记住啦!哪怕我会结交更多的新朋友,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你,这点从来都不会变。”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就是想听情话,偶尔满足他一回还是可以的。

“好,我也最喜欢我们家易易了。”王俊凯一听到易烊千玺说情话,瞬间眉眼弯弯,虎牙着凉。“那易易你早点儿睡好不好?明天第一天去学校不能迟到的。”

“嗯!晚安。”易烊千玺手动关掉视频,如果让王俊凯关,估计等到明儿早上他都不会关的。

易烊千玺对着手机发呆,大学生活,会不会跟期待的一样?

王俊凯,我一直在追赶你的脚步,你去的地方我都想再去一遍。

请你走得慢些,我会努力跟上你的。哪怕你走得快点儿也不要紧,你只要偶尔停下来歇歇,我就可以追上来了。

到学校之后,易烊千玺如平常人一样报道之后就径直去了宿舍。

男孩子之间的友情很容易建立起来,更何况是有颜又有才的室友。后半句是后来易烊千玺为了刺激王俊凯故意说的。易烊千玺虽然性子慢热,但是室友似乎都是自来熟型。经过半天时间,易烊千玺就觉得自己的室友都还不错,谦逊礼貌,温和随性。

到拍新生合照时,四人已经打成一片。或许是刚进入大学校园,又或许是易烊千玺还处于亢奋之中,一室友把他半搂着拍照也没觉着有啥不妥。

可到了王俊凯这儿就不是这么回事儿了。把照片点开看了无数次,他的小朋友一如往昔。没有被化妆品覆盖的脸颊有些许疲惫之色,但却不影响他的逆天美颜。五官像是被刀刻般明朗,因为高兴而微扬的嘴角,还有唇边两粒豆子般的梨涡,是他的易烊千玺没错了。

“千玺,第一天感觉怎么样?室友都蛮好相处的吧?”

其实王俊凯特想问问他怎么拍照被别人半搂着也不排斥,可是还是忍了,如果直接问的话,估计易烊千玺会赏他个大白眼,然后特高冷的说“我还能把他推开不成?”

[感觉挺好!室友很好相处]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回他的消息,无声叹息,这小子竟然对合影之事只字不提。可是没办法,自己的小朋友,哭着也要继续宠。

知道易烊千玺的情况之后,王俊凯难得的没有继续回他消息。开始准备生日会上的东西。

虽说这几年每年都有生日演唱会,但王俊凯还是觉得紧张,他想把自己最好的呈现给所有粉丝。要演唱的歌曲、表演的舞蹈都已经练习了无数遍,只希望能万无一失。

这边易烊千玺等王俊凯的消息等了好一会儿,见他竟然没有下文了,也惊得下巴差点儿掉下来。不过转念一想,也许王俊凯是紧张了,他有多在乎每年的生日会自己是知道的。哪怕在舞台上历练了这么多年,但是他也只是一个刚刚成年的小大人而已,怎么可能不紧张?自己这几天也忙得焦头烂额,没来得及跟他好好说过话。

这么想着,行动快过想法,当易烊千玺反应过来时电话已经拨出去了。

“喂~”

“……”

“王俊凯?”

“我在呢!千玺,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想你了。跟你说说话!”

“那你想听什么,我说给你听,好不好?”

王俊凯宠溺的语气让易烊千玺瞬间红了眼眶,没来由的想哭。

“好,你说什么我都喜欢听。”把自己裹进被子里,瓮声瓮气的,这样就不会被王俊凯发现自己声音不正常了。

“这次换我来说吧!王俊凯,你知道吗?你永远是最棒的。不管你做什么,我都觉得我的男朋友帅呆了。”

“还记得你折的那朵失败的花吗?说实话我觉得它丑爆了,我跟你说我早已经扔了,其实你不知道我骗了你吧,我把它装起来了,只是没有告诉你。”

“我老是喜欢买娃娃还成堆成堆的送给你,不是想占地方,只是希望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它们可以陪着你,让你知道我一直在。”

“还有……”

电话那头易烊千玺软软糯糯的声音好听极了。

了解易烊千玺如王俊凯,他如愿活成了大众喜欢的样子,成熟稳重,乖巧谦逊。可是就算他再懂事,也只是一个孩子啊。他怎会不知道小朋友只有难过的时候才会说一大堆一大堆的话。

擦擦额头上因为刚才练舞不断冒出的汗水,柔声安慰:“千玺,我知道那朵失败的花被你收藏起来了,你一定不知道我是无意间发现的吧”

“至于那些娃娃,我其实很喜欢它们,那次说要扔掉,只是觉得你把注意力全都放在它们身上了,想让你看看我,才吓唬你说要扔掉它们。”

“还有啊……作为易烊千玺的男朋友,必须要时刻保持百分之两百的帅气,不然你哪天被抢走了怎么办”

“别贫嘴!”易烊千玺被王俊凯逗笑,果然还是王俊凯最好了。

“你在练习吧?已经很好了,别太累知道不?”

“嗯,知道了。千玺,你早点儿睡觉。晚安!”

“晚安。”

额前的刘海早已被汗水濡湿,顺着额头耷拉下来,两鬓也有晶莹的汗珠不断下滴。

在练习室里不停的一遍遍跳舞,王俊凯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王俊凯,你马上就19岁了。不管未来有多少艰难险阻,你都不可以放弃知不知道?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陪在小朋友身边。”

想到易烊千玺,王俊凯的嘴角会不自觉上扬。

千玺,你知不知道你有多优秀,我不停的鞭策自己走得更快一点,这样才可以为你探路,把所有不该你承受的都推开,万一推不开了,我也还有多余的时间能为你另辟捷径。

我生怕哪天你突然就走到我前面了,没有人替你看看未知的世界,你该怎么办?

所以我连偶尔歇歇的念头都不敢有。既希望你能走慢点,好好享受属于你的一切;又希望你能走得快一点,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生日当天,微博上很多朋友掐点儿送祝福。王俊凯一一回复,礼貌有加。

易烊千玺当然坐不住了,专注于手中的手机已经两个多小时。胖虎忍不住凑过去瞧瞧他到底想干嘛。

不瞧不知道,一瞧吓一跳!敢情易烊千玺是看了俩小时的照片?看照片就算了,还是各种各样的蜜汁睡姿的照片,睡姿照片儿也能忍,关键是照片的主人公是王俊凯。这就百思不得其解了。

“千玺,你不是要掐点儿发博的么?你看看几点了都?”胖虎小声询问,生怕吵着易烊千玺。

“嗯,可是不知道用哪张照片好,我这不还没选好呢嘛!”易烊千玺斜乜了胖虎一眼,眉头都快变成川了,却还是没决定用哪张照片,最后决定转变战略,多个人多个主意。

“胖虎,你说我是继续发睡姿的呢还是帅照?”

把手机凑至胖虎眼前,“快给我参考参考呗!”

胖虎看着屏幕上各种各样的照片,想的竟是:小凯你真值得同情,如果有一天你的黑照被爆料了,相信我绝对不关粉丝什么事儿。

“就睡照吧,你之前不一直都发的这种类型的嘛?”

“嗯……但是……”易烊千玺咬咬嘴唇,纠结得快要死掉。

“好吧!就发睡照,不能让他太嘚瑟了。不能让他认为我其实觉得他帅到爆炸。”易烊千玺选择的照片一张是他之前看中餐厅未播花絮、另一张是看高能少年团2的时候截的图。

那时候为了截个图易烊千玺没少被胖虎调侃。

用胖虎的话说就是:我说你至于不?那么一段来来回回看了不下十几遍,就为了截个睡姿,王俊凯本人可比镜头下还好看吧?

还在和截图作斗争的人惜字如金,言简意赅:“至于!”

选定照片,编辑文案,艾特照片儿主人公,点击发送,一气呵成。仿佛刚刚还纠结得不成样子的那个人不是自己。

不出所料,才发送不到一分钟,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早已过4位数。

手机往沙发上一扔,不再理会。盘起腿继续吃面前的零食,虽然不能经常吃,偶尔还是可以的。

没过多久特别关注响起来,易烊千玺忙不迭扔下零食,抓过手机,微博上王俊凯回复[帅boy收下你的祝福!]

不是跟回复其他人一样的[谢谢],只是一句简单的收下你的祝福,易烊千玺就已经红了眼眶,王俊凯待他,终究是与旁人不同的。

易烊千玺努努嘴,点开微信,编辑文字“前辈,生日快乐!明天见!”

王俊凯直接拨通易烊千玺的电话,语气柔得腻死人:“小朋友是不是该送礼物了?”

易烊千玺还陷在自己的情绪里没出来,一听到王俊凯声音顿时倍儿精神,“上次说的惊喜,是丑娃娃,没错儿,还是娃娃。但是这次的不一样,因为它们真的很丑。和你很配。”

如易烊千玺所想,王俊凯一听就炸毛了。

此刻真的想拎着易烊千玺暴揍一顿,什么叫它们很丑?重点是还和我很配?

“易烊千玺,你能不能别每次都……”话还没说完,易烊千玺就打断了,王俊凯扶额。

“相信我,这次的娃娃你一定会喜欢哒~”

易烊千玺咯咯笑个不停,一想到王俊凯被怼到无言以对的样子就好笑。

“还有啊,我明儿说不定还会送你别的礼物哟,我知道你现在很开心,但是也不要太开心了,留点儿开心给明儿的礼物。”

王俊凯深感无力,只能咬着后槽牙一字一句说:“易烊千玺,明天见。”

“18岁的王俊凯,过了今晚就绝版了。19岁的王俊凯,明天见!”19岁的王俊凯,我依然很喜欢。

所有人都知道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宠的无法无天。别人碰一下易烊千玺都觉得是在跟自己抢人的王俊凯,断不会说易烊千玺一句重话。

所有人都知道易烊千玺是王俊凯的小朋友,自然也没人敢跟他抢。

明天见!

前辈和小朋友还有无数个明天。

既然约好了,谁都不会缺席。

End.

评论(5)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