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歌

关我屁事,关你屁事

#千凯千# 来日方长

无可上升*3

七夕专属小甜饼

☆ 楔子



见他一面很难?

其实也不难,有钱就成。

多少钱?

只拥抱的话,一小时500人民币,这价格对你来说也不算什么吧?

好!

停在咖啡杯沿上的手指转了转,阴云密布的窗外,雨水滴打在透明的玻璃窗上,像眼泪一样流下来。

帮我约他。






近来几个月,裴易不愁钱花,生活滋润。

他给自己添置了几套冬衣,网购了各种零食和保暖设备,准备窝在屋子里好好过个冬,暂时闭关不做生意。

在他闭关的第一天,裴优这个杀千刀的找上了门,信誓旦旦的保证,就这最后一单!对方出价很高!送上门的钱难道你不要嘛?就拥抱他一小时就好了呀!


裴易是个拥抱师。


是的,拥抱师。这种职业率先在美国兴起,和客户拥抱,带给他们如亲人朋友般的温暖予人以心灵上的慰藉。



直白的说他就是个半真不假的骗子,自称留美归来,并在纽约有过两年的工作经验。又因为大学所学专业是心理学,开导起人来一套一套的,多半能把对方忽悠过去。裴优也就是他表姐对外宣称是他的助理,实际上,就是帮他介绍客户的中间人。


其实裴易完全没必要脱离家里自己出来打拼,虽然谈不上大富大贵,但是供他随便花销一辈子不成问题。


当裴优追问多次后,裴易吊儿郎当甩给她一句话,我完全可以靠颜值和父母,却偏要靠实力。比你好看的人,比如我都在努力,俗话说得好,越努力越好看,这就是你为什么这么丑的原因。

后者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正在刷睫毛膏的手一抖,硬是把上下睫毛刷一块儿去了。

然后满屋子追着打,小兔崽子,能耐了是吧?老娘我供你吃供你住,你不害臊就算了,还落井下石恩将仇报,敢说老娘丑?追我的人都可以排成一个连了,你呢?到现在也没见人姑娘追着跑吧?

表姐太彪悍,裴易举手投降。好吧!其实你不说话挺好的,一说话就原形毕露。

有时候很头疼这位只比自己大了一天的表姐。虽然人美才艺多,但是明明站着没他高躺着没他长,却整天咋咋呼呼,在自家二老面前一口应下说要替自己张罗终生大事。



裴易好不容易说服自己跟谁过不去都不能跟钱过不去,忍着想把裴优从21楼扔下去的冲动从被窝里爬出来换衣服洗漱,满口泡沫,含混不清的感慨,看来最近大家压力很大啊,需要减负……

来找裴易的多半是精英白领,经济状况良好,但是精神压力却很大的人群,被生活压迫而情感压抑。


裴优在一旁搭话,这样不更好?你才能财源广进。


穿衣镜前的男人笑了笑,如刀刻般的五官锋利而不失精致,琥珀瞳平静如水,得体大方的休闲服给人的视觉效果舒适宁静,温暖又有活力。


君赠我钱财,我予君怀抱。





★★

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半小时,对方还没有到,裴易决定最多再等半小时。

正直隆冬,可今儿的天气还不错,空气里浮动着梅花香,飞机在蔚蓝的天幕上留下白色尾烟,高架桥上车子堵成长龙。

王俊凯不停的看腕表,知道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他赶过去,推开那扇厚重的木门,裴易还在,谢天谢地。

抱歉,路上堵车,我迟到了。

裴易回过头看着眼前的男人,大脑神经有些麻痹,他的第一反应是逃跑,就像杀人犯看到警察时的那种心理。

但他很快镇定下来,露出微笑,梨涡不减。



十年过去,他认不认得出他,都是个未知数,他又何必先自乱阵脚。

你好!我叫裴易,非衣裴,曰勿易。

这间工作室是裴优提供的,米白色为主四处绿植和鲜花点缀,格调温暖,是个很容易让人放松的地方。

我该怎么做?王俊凯问。

放松。裴易说,双手自然地搭在我的肩膀或者腰间。

冬日清浅的阳光从窗口漫进来,铺展在榻榻米上,空气里流动着舒缓的音乐。王俊凯躺下来,面前的人近在咫尺,与他呼吸相闻。

他轻缓的揽住他,如同最亲密无间的情侣。

王俊凯闻到阳光的味道,花香,和裴易头发上像雪松一样的味道。他慢慢加深这个拥抱,裴易彻底陷入他怀里。

不知从哪一秒开始,柔和的动作变成桎梏。

你抱得太紧了。裴易察觉到不对劲。

他挣扎的动作被王俊凯轻易化解。

易烊千玺——王俊凯薄唇轻启,只四字,仿佛用尽力气。


裴易从他的嘴里听到这个名字,心里的侥幸荡然无存。十年过去,他化成灰,他也认得出。





★★★

裴易曾经用易烊千玺这个名字生活过15年。

他的父母是摄影师,喜欢走南闯北,从小时候起就不停搬家,对易烊千玺来说是常事。直到他升入高中,父母才决定过一段安稳的生活。

他们一家三口选择在南方的一个城市定居,好巧不巧和王俊凯一家成了邻居。

那个时候的易烊千玺最佩服的人就是王俊凯。他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自信、聪明、成绩优异。他人缘好,一招手就能呼朋唤友。

两家家长关系很好,连带着孩子似乎也要玩儿到一块儿去。

王爸爸嘱咐王俊凯多照顾易烊千玺,他盘腿坐在沙发上看杂志,可有可无的点头。

易烊千玺初来乍到,要命的是方向感也忒不好,迷路是常有的事。王俊凯便带他一起上下学,一起搭公交。他们之间的交流不多,相互无话可说。

即便如此,他们俩这样的组合也足够引人注目。少年时的王俊凯已经比同龄人高了不少,再加上英俊精致到令人窒息的五官,无可避免的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而易烊千玺身高虽不及王俊凯,但五官的棱角比王俊凯更锋利一些,在外人看来,易烊千玺就是实锤的高冷系男神。

连纪媛都忍不住跑来问王俊凯,你和易烊千玺什么关系呀?是你亲戚吗?

纪媛是王俊凯的绯闻女友,他们兴趣相投,同是数学奥赛组的,平时也走得比较近。连易烊千玺也觉得,王俊凯大概喜欢像纪媛那样的女生。

年少的喜欢如同细细密密的雨丝,潮湿浸润却甘之如饴。易烊千玺不确定他是不是喜欢王俊凯,他更不确定王俊凯对他是喜欢多过讨厌还是讨厌多过喜欢。

纪媛来堵人,质问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关系。易烊千玺先怂了,背着书包想撤,你们聊,我先走了。

或许是害怕听到王俊凯的答案,那天他一个人搭公交回家。平时都是跟在王俊凯身后,王俊凯下车他就下车,可现在没人提醒他,最后不可避免的坐过了站。后来,他一直没有告诉王俊凯那天他是怎样回家的。王俊凯肯定没兴趣关心他能不能回家。这是易烊千玺的自我认知。

直到学期末,学校组织出游,易烊千玺和纪媛偶然被分到一个组,纪媛问他,你知道那天你走了之后,王俊凯说了什么嘛?

易烊千玺好奇,却不敢问,一颗心乱跳。

年少时的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可是却觉得王俊凯是个很特别的存在。他跟父母说留在这里再也不想走,是因为这里有他在乎的人。


纪媛浅笑嫣然,他说——你是个负担。



易烊千玺因为这句话在夜里辗转反侧,再也睡不着,接近十一点了还跑出房间看月亮。盛夏时节,高远的夜空繁星点点,迎面刮来潮湿的海风。


他独自躲在暗处隐忍地哭泣。

不是没想到过或许只是纪媛的恶作剧,王俊凯根本没有说过那些话,但难过的情绪还是铺天盖地而来。他想起和王俊凯相处的时光,他对他近乎冷漠的态度,此时此刻,一祯祯画面足以击碎15岁的易烊千玺。


他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无法自拔,连纪媛什么时候出现的他都毫无察觉。


千玺?你也睡不着啊!纪媛柔声问到。你看,哪怕她是个两面三刀的女孩儿,也并不妨碍王俊凯继续喜欢她。


没有!只是想透透气,太闷。易烊千玺不动声色的别过脸,收拾自己的情绪。


海风愈来愈大,潮湿黏腻,易烊千玺很讨厌这种感觉。


我先走了。头也不回。抬眼寻找北极星,真亮啊!



千玺,千玺,耳边隐隐传来同学的呼喊声。易烊千玺以为是梦。空气中满是烟尘的味道,他难受的咳了几声。

怎么了?耳边嗡嗡作响,突然被人叫醒,意识有些混沌。

睁开眼,目所能及的地方全是浓烟,喉咙里干涩得很,一呼吸就疼。

失火了,快点儿起来!


易烊千玺把刚才的话过了一遍,反应了好一会儿,脑海想的竟然是王俊凯知道了会怎么样。

所有学生在宾馆前的大坪里集合,老师清点人数,场面混乱不堪。王俊凯冲到易烊千玺面前,问易烊千玺,纪媛呢?

易烊千玺被他吼得脑袋一懵,想回答却觉得喉咙愈加疼痛,只知道摇头。

你不是跟她一组吗?她没出来,你难道不知道?

易烊千玺一辈子都忘不了那时候王俊凯看他的眼神,像一根刺扎进他心底最隐秘、最柔软的角落,后来随着他喜欢他的往事一并尘封,只字不提。

那晚,一共有5名学生在那场大火中死亡,纪媛是其中之一。

易烊千玺一家迅速搬离了那座城市。易家父母不知道儿子遭受了什么,只是见他不愿意再待下去,便收拾东西带他离开,走得干干净净。

易烊千玺到了新环境,继续新生活,连名字都换了,跟随母亲姓。十年过去,他以为自己忘了,却又被王俊凯逮个正着。







★★★★


你是不是遗憾,活下来的人是我?


易烊千玺吸了口烟,脸上不再有笑,淡漠疏离。这十年,他学得最好的一项技能就是伪装自己。拥抱师的伪装脱去之后只有一个疲惫不堪却又无可奈何的灵魂。他所有温情都给了别人,却无法拥抱自己。


王俊凯背对着窗口,阳光在他的发梢上晕开,一如许多年前的那个午后,他轻声给易烊千玺辅导功课时的样子。


尘封许久的往事一旦打开,注定会有人的伤疤再次被揭开。

王俊凯喝了一口咖啡,压下翻涌不止的情绪,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有多紧张和小心翼翼。

纪媛曾经问王俊凯,你和易烊千玺什么关系呀?是你亲戚吗?

记得那天的夕阳格外美,挂在天边像个大橘子。王俊凯说,是我邻居,我好像有点喜欢他。


跟在自己身后像影子一样的易烊千玺,沉默陪伴他的易烊千玺,在教室外走廊上等他下课的易烊千玺,跟他说话时有些小心翼翼的易烊千玺,偶尔恶作剧成功却天真的以为自己没发现的易烊千玺……他好像有点喜欢他。

却伤害了他。

大火发生时,王俊凯一直在人群里找易烊千玺和纪媛。


他终于看到他平安,却未发现纪媛的身影,情急之下追问纪媛的下落。

等易烊千玺消失,王俊凯如梦初醒,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什么。一句质问,就给易烊千玺定了罪。

易烊千玺离开后,王俊凯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来怀念过去。直到后来,他无比确信,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


王俊凯找易烊千玺10年,只想告诉他一句,对不起,我爱你。当初他本该安慰他,拉他出深渊,却给了他一个难以承受的梦魇,让他对纪媛的死耿耿于怀。

见王俊凯一直不说话,易烊千玺忍受不了他们俩之间的尴尬气氛,终是先开口打破诡异的沉默,你想干嘛?他像在认真的看着花瓶中的梅枝,又像什么也没有看,难不成现在还想抓我去警察局吗?我一没杀人二没放火。

我支付了5小时的费用,时间还没到。王俊凯说。

什么?易烊千玺手一颤,指间的烟灰掉下来。

王俊凯,你到底想干什么?如果你是对纪媛的死无法释怀的话,对不起,请你离开,你们俩,我谁也不欠。易烊千玺胸口剧烈起伏,他也搞不懂自己在其他人面前嬉笑怒骂皆成文章,可一到王俊凯面前就完全大相径庭,似乎王俊凯总能一眼看穿他的所有想法和已结痂的伤疤,然后无情的揭穿。

易烊千玺,你给我听好了,我从一开始到现在从来都没有怪过你,我也没觉得你欠我什么,至于纪媛,她就更不用说了。我找了你10年,我欠你一句对不起,还有另一句,我应该在10年就告诉你,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

我来,给你拥抱。

他只此一份赤诚热忱,只在年少时给了一人,就再也收不回。易烊千玺在他的生命中短暂地来过,又迅速离开,到头来放不下的却是他。

易烊千玺落进一个怀抱里,清冽却温柔至极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来——给你拥抱!


窗外冬日已尽。


他说,千玺,我们来日方长。







END.

亲爱的俩宝七夕快落!夕快落!快落!落!

也祝所有小仙女们(有男朋友的没男朋友的)中式情人节快落。有男朋友的和男朋友一起过,祝999+;没有的就和俩宝贝一起过,也是甜得掉牙的哟。

实在不行的话,就咱们一起过🙈🙈🙈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