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歌

关我屁事,关你屁事

#千凯千# 十月

勿上升*3


勿扰真人*3


上升、扰真人者,越来越pang*3👀














与四季分明的北京相比,重庆就显得温温和和、温柔友好了。



虽然才刚入秋,但北京的天气似乎是为了表现毛爷爷口中“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磅礴景象,急不可待的就降温,打得人们措手不及。



反观重庆,近一个月的气温虽有变化却不似北京那么轰轰烈烈,只穿单衣也还过得去。这种气温变化对易烊千玺一个北方人来说直接可以忽略不计。




但对王俊凯来说那可真的是难以接受了。



易烊千玺记得王俊凯初到北京那会儿每天都喊冷,贴多少暖宝宝也不起作用。



到了晚上更是一宿一宿的睡不着,哪怕他已经穿上厚厚的睡衣然后钻进被窝把自己裹成球也不管用,北京还是不待见他。




在王俊凯接连一个星期的软磨硬泡之下,无奈易烊千玺先败下阵来。




“千玺,北京好冷,我晚上可不可以蹭一下你的床啊?”


“……”


“千玺,你说我一正宗的南方人,一下子来到北京,肯定会不习惯的吧,更何况还是天寒地冻的时候……”


“……”


“易易,你不可以那么没有同情心,我觉得你偶尔心疼一下你的队长是应该的。”



“王俊凯,你怎么那么没脸没皮不知道害臊啊?”




论起怎么耍无赖怎么没脸没皮,易烊千玺一度认为王俊凯要说第二绝对没人敢说第一。



刚才自己一言不发摆明了是让他有多远滚多远,结果人揣着明白装糊涂,还得寸进尺,简直就是无赖一个。



“那千玺我等一下就把我的东西搬去你房间了哈~”


王俊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展开笑颜,那时候王俊凯还没做牙齿矫正,稍稍一笑就可以看见可爱的小虎牙,傻傻的样子让易烊千玺无意间心跳漏了几拍。



“你就睡个觉而已,犯不着带东西过去吧,还是用搬的,你打算搁那儿安家呢?”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是真傻还是智商不高,多走几步就能解决的事儿他非得做更多无用功,还乐此不疲。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你想想,咱俩都喜欢赖床,一起睡,晚起是常有的事,一晚起咱们的洗漱时间就少了,而我又还要花时间过去,这中间不得浪费好多时间?所以还是搬过来比较方便。”



王俊凯当然知道易烊千玺是怎么想的,他也知道没必要把东西都拿过去,但是脑子里一回想起之前无意间看到易烊千玺在夜里因为腰伤疼得整夜整夜难以入睡的样子他就莫名的难过。



习舞那么多年,是要有一颗多坚强的内心才足以支撑他一路走来还不气馁?十三四岁的王俊凯想不通为什么对一个小朋友动了恻隐之心,心里的小人儿叫嚣着就应该理所当然的宠着他。






而多年以后的王俊凯庆幸十三四岁的自己遇到了那个想要给他整个世界的人。


所以在搬不搬东西过去这个事儿上,他可以说出如流水般滔滔不绝的理由,反正千玺耳根子软,最多也就是嘴上吐槽几句,还是会答应的。



正如王俊凯所说,易烊千玺耳根子软,听不得那些稍带恳求的话语。最后王俊凯成功入驻自己房间。





那时候的易烊千玺困惑不已,明明自己慢热还不喜欢突然有人闯进自己的私人领域,为什么到了王俊凯那儿就变成了他可以呢?


因为易烊千玺是王俊凯第一次动了想要把整个世界都给他的人的念头啊。这是他们经历了无数繁花落尽、看过了无数潮起潮落后王俊凯给易烊千玺的回答,笃定不疑。




一如他们最初的模样。





易烊千玺漫步在重庆街头,好不容易忙里偷闲得到一点点私人时间出来逛逛,他自然想要好好感受一下生活。



山城的生活节奏不快不慢。车水马龙,但是都不急不躁,人们也不是行色匆匆,相反他们会在卖早点的摊铺前多停留一会儿和老板唠唠嗑,然后互道再见祝对方一天愉快。他们的生活里似乎没有什么烦恼,就算有也很快便会雨过天晴。这也是易烊千玺所向往的。



初秋的重庆似乎还带着些许夏末的热情,炎热并未完全散去。易烊千玺注意到路的尽头有一家不易被人看到的餐厅,店面不大人却特多。思考半天决定就是它了,易烊千玺慢慢走进去,店里面的装潢很特别,说不上很高档却别有一番风味。



“小伙子,看哈要吃点啥子?”老板娘一口纯正的重庆话,打断了易烊千玺不知所踪的思绪。



“一份儿小面打包,谢谢!”易烊千玺一直觉得早餐吃太油腻不好,可偶尔一次也无碍。




老板娘打量着眼前的男孩儿,帽檐压得极低、戴着口罩,安安静静的,似乎比同龄孩子更为冷静内敛,有气场却不张扬,像极了电视里的王俊凯。



按理说王俊凯是他们重庆的,既然回来了应该说方言才对。


可眼前的小孩儿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也没有重庆口音,思索着这孩子应该不是重庆人,“小伙子不是我们重庆人吧?”



“哈?不是,我是北京的。”易烊千玺没想到老板娘那么热情,竟然还能跟自己聊天儿,也诚实的点头回答。



“那你能听懂重庆话,现在的小娃儿真是聪明。我一看到你还觉得有点像我们王俊凯哟!”老板娘爽朗的笑声惹得周围的目光都集中在易烊千玺身上,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眼前的男孩子很和善,感觉像是在哪里见过一般。




“王俊凯,我知道他,他很优秀。”或许是被老板娘极有感染力的笑声影响,又或许是因为老板娘说自己和王俊凯很像,易烊千玺不自觉的嘴角上扬。




你看,就连从未见过的陌生人都觉得我们很像,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真的越来越像彼此,越来越优秀了?



“我有一特好的朋友,他就是重庆人,所以很多重庆话我勉强能听懂,但是不会说。”



易烊千玺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与陌生人聊起王俊凯时,内心柔软得不像话。或许是因为这是王俊凯从小长大的故乡吧!哪怕离开再久、走出去再远,仍然能够寻到熟悉的味道。



“来,你的小面好了。”老板娘把打包好的抄手递给男孩儿,“其实我们重庆蛮好的,小娃儿嘛,不要太累咯,啥子事情都要慢慢来”



“谢谢您!再见。”易烊千玺提着抄手向老板娘挥手道别,或许这是他最开心的一天。









“王俊凯,前几天我在重庆的时候出去逛了一下,有个阿姨说我特像你,还差点把我当成是你了。”



王俊凯看着手机屏幕里边啃苹果边跟他讲话的易烊千玺,可爱到冒泡。可一听到易烊千玺漫不经心的描述被认错的过程瞬间紧张起来。




“什么?你出门没带帽子和口罩吗?没有私生吧?你说你明明知道一个人出去不安全,更何况还没有我在你身边……”



“王俊凯,我话还没说完呢,我是一个人出去了,而且我也带了帽子和口罩。就算我没带,就算你在我身边,也无济于事好吧,更何况我已经能够处理很多事情了。我不是几年前那个需要你保护的易烊千玺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在紧张些什么,他不是小孩子了,很多事情都能够处理,可偏偏王俊凯还把他当成小孩儿,像小时候那样。


王俊凯没想到易烊千玺反应那么大,愕然抬起头注视着易烊千玺,眼里的难以置信和不知所措迟迟未散去,使得他原本有些苍白的脸庞尤为过甚。



头顶惨白的灯光只让他觉得一阵头晕目眩。



张了张唇却半天挤不出一个字来。





是啊,他已经不是几年前的易烊千玺了。


现在的易烊千玺,面对媒体游刃有余,在镜头前可以避重就轻的回答问题;


现在的易比以前更优秀、更前途无量;


现在的易烊千玺,在受到威胁伤害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现在的易烊千玺,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小孩儿了。



可是王俊凯,这一切不正是你所愿的吗?你希望他越来越好,活的精彩,活出自己的人生。



王俊凯颓废的低下头,徒然失笑。可是我也希望他还能像小时候那样遇到危险就躲我身后,我不舍得他受伤,不舍得他在前行的道路上遇到重重阻碍啊!



“是嘛,那她还说了什么?”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刚巧对面的易烊千玺去洗手,也没看见自己刚刚的神情。



洗完手的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话赶紧跑过来端正坐好一副三好学生的模样,虽然王俊凯还跟刚才一样,但他能感受到对面人的不正常。



可见对方不想说的样子,易烊千玺也不好再问,总觉得是自己刚刚说的话让王俊凯误会了。



得想个办法把他哄好才行。




“她还告儿我说小孩子嘛,不要太累了,凡事都得慢慢来。”易烊千玺回想起餐厅老板娘对他说的那番话觉得有点儿奇怪,但更多的是温暖。哪怕世事无常,总会有好心人鼓励着他们。




“嗯,我们重庆人都挺会安慰鼓励人的。”


王俊凯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跟刚才没什么不一样,但嘴角的苦笑出卖了他的想法。


“王俊凯,我刚刚的话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只是觉得你太过紧张了。”



王俊凯明白易烊千玺所说,“我知道你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以前的那个小孩儿长大了,突然有点无所适从。”



“王俊凯,你曾经也还是个孩子,可是现在不也一样长大了吗?这是时间赠予我们的礼物,没什么好伤感的。”



我又何尝不想一直躲在你身后呢?可是我们比谁都更清楚这一点,时间一直向前走,没有谁会一直原地踏步的。







“小凯,我唱首歌儿给你听吧~”易烊千玺软软糯糯的嗓音传来,脸上的表情也是巨无敌可爱,任谁看了都会有想伸手捏一捏的冲动。


或许王俊凯天性里是个乐天派、又或许是在大众所熟知的印象中他一直都是个爱笑、爱闹的顶级流量明星,似乎没有什么好难过的。至于他真实的样子,恐怕只有自己知道。


他一瞧见易烊千玺乖巧可爱的样子就忍俊不禁,刚刚的失落也早已消失。


笑得眼睛都变成一弯新月,“好啊,求之不得”




“当你走过来扰乱我的节拍 全世界的钟慢了下来 oh my girl~”



对于易烊千玺的声线王俊凯是最为了解的,低音炮,还苏,干净的不掺一丝杂质。


可一下子听见自己的歌从他嘴里哼出来还是有点诧异,这小孩儿声音真的越来越撩人了,慵懒、性感。


似乎昨天的他还是拥有少女音的易烊千玺,今天突然就长大了。




“王俊凯,你说我把‘my girl’换成‘my homie’行不~?”


易烊千玺每每想到王俊凯深情唱歌的样子就喜欢的不行,可一想到“girl”就莫名的不乐意,尽管只是歌词,他也不想让王俊凯唱出来。




你看,有时候明明在乎,却还要装作我没事我没生气我没有舍不得我很懂事我不需要哄我不需要安慰你走吧的样子。


易烊千玺,你这个样子真让我讨厌。


可是王俊凯懂啊!他知道我在想什么知道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王俊凯是易烊千玺的知心暖宝宝。所以易烊千玺你一定要好好的跟王俊凯在一起。





“傻子,歌词而已,你吃醋啦?”王俊凯颇为惊奇的看着易烊千玺,没想到易易还会吃醋,这可是真正的活久见呐。


沙发上的易烊千玺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缩成一团,撇撇嘴,模样乖巧又委屈道:“我才没有,就是觉得‘my homie’更好听。”说完又下意识的戳戳脸颊,撇开视线,怕被王俊凯发现他的小心思。


当然他也知道不可能骗过王俊凯,所以又有点恼,不是恼王俊凯每次都发现,而是恼自己连撒个小小的谎也蹩脚的很。


“我就随口一说,你当啥都没听到就行了啊。”


易烊千玺的声音传过来时,很明显有一丝丝怒意。王俊凯忍不住低低笑开,果然他的小朋友还是不擅长撒谎。



宠溺的注视着小朋友的一举一动,“那以后我唱给你听的话,就换成‘my homie’好不好?”


“不好!”傲娇如易烊千玺,虽然心里的小人儿早就眉开眼笑,但嘴上还是得逞一逞强:“不过看在你态度还不错的份儿上,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好了。”



“谢谢易易开恩。”王俊凯抱拳煞有其事的感谢易烊千玺。


逗得小朋友乐翻了天。









End.来得猝不及防。

十月快乐呀!

十一月不出意外的话会合体两次呢!

所以十一月也请继续快乐!


评论(2)

热度(29)